接手别人工作怎样给日本人发邮件件该怎么说

原标题:给日本教授写邮件开头寒暄语该怎么写讲礼仪是重点!

越来越多19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准备前往日本,

有很多学生在为跟教授往来写邮件发愁

特别是日本人重礼儀开头一定要有寒暄语。

但是邮件开头的寒暄语该怎么写

往往让很多学生一筹莫展

给学生介绍一些常用的邮件寒暄句型

この度はいろいろとご指導をいただき厚く(心より)御礼申し上げます

毎々大変(大変に?大変な)ご配慮にあずかり、誠に恐縮しております。

いつも多大な(多大に?多大の)お世話になり、深く(心から)感謝いたしております

先般は格別のお気遣い(お心遣い)をいただき、深謝申し上げます

◆ 先日は(大変な)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まして、深く(心より)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 この度はご面倒をおかけしまして、深く反省いたしております

◆ その節は多大な)ご心配をおかけしまして何卒(平に)ご容赦ください。

长时间没囿联系突然联系要用的寒暄語

◆ 久しくご無沙汰いたしまして、誠に(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 心ならずもご連絡を怠り、何卒(岼に)ご容赦ください。

◆ 長らくご無音に打ち過ぎ、心苦しく存じております

关心询问对方身体状态的寒暄语

◆ 先生にはお元気に(で)お過ごしのことと存じます(思います)。

◆ 先生はお変わりなくお暮らしのことと存じます(思います)

◆~について、お願いできればと存じます。

◆~し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でしょうか

◆?願えませんでしょうか。

◆いつもお願いばかりで恐縮ですが、ご指導の程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 ~~について、ご意見などございましたら、お伺いいたします。

◆ ~~にいついて、ご回答いただければ幸いです

◆ 先日の打ち合わせの件でお尋ねいたします。

上面的寒暄语你记住了多少呢

大家在写邮件时可以运用一下上面的寒暄语,

好啦~今天的日语学习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日语学习重在积累小伙伴们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多学多记多用~

日语培训+姓名+聯系方式”天道高级课程顾问老师将帮助你快速提升日语成绩!

日本入管局认可的5种日语考试,参加哪种比较好收藏!2019年JLPT、J-TEST考试时间彙总!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怎样给日本人发邮件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