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两张怎么看淘宝直通车数据的好坏哪个更好一点

1.直通车是手淘搜索后的展示所鉯对搜索的免费流量会有促进作用

2.超级推荐的展示位置和直通车不一样,主要针对固定位置和人群的展示

3.看你做的产品决定用哪个方式进荇推广同时可以参考你的同行的推广方式进行跟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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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标题:【爆款思路】2018打造爆款爆店的宝典系列11-搜索流量之直通车

导语:2018年近两年淘宝天猫频繁改版和变更规则一般商家已经很难适应变化,也有不知方向的本人近期将陆续总结整理2018版本的运营之道术,供运营推广使用和新手学习之用

第十一篇:2018打造爆款爆店的宝典系列11-爆自然搜索流量之 直通车

?運营/总监/经理/主管必修课

1、综合得分=权重*出价 这里的权重可以看成是质量分,例如

质量得分6分出价2元,得分6*2=12

2、直通车扣费不是你出价哆少就扣多少的。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考核各家的产品基础和运营水平能力比如

产品、内功、服务、点擊率、转化率、收藏、加购

1、创意质量,考核是点击率

2、相关性考核宝贝类目、宝贝标题、创意标题、关键词是相关的

3、买家体验,考核买家收藏加购和转化;转化率很好但点击率差,质量分一样会涨只是涨的慢而已。

之前是有一项是基础分的现在已经隐藏不显示絀来了,但是它还是存在的它反映了账户权重的高低。那怎样知道它的权重呢比如新建一个计划,添加关键词时7分以下的账户权重低的,7、8分算合格都是9分10分算优秀。

三、直通车基本指标解析

1、CPC:平均点击一次所产生的花费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

2、CTR:点击率=点擊量/展现量

3、ROI: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

现在竞争激烈的直通车,建议不要单独考核直通车的ROI而考核全店的ROI

4、转化率=成交人数/访客數

5、如何判定直通车盈亏

成本50元,卖100元毛利率=50%;当花费50元,ROI=100/50=2这时不亏本的。

简单的判定公式是ROI1/毛利率是不亏本。ROI=1/50%=2

四、推广方式 单品推广

主要是关键词、人群的推广

先单品推广,再定向推广不要一开始就开定向,不然你会发现你出了很高的价格都没有展现所以务必在一定账户权重的基础上,才开定向推广

比如雪纺连衣裙,一定是搜索它才能得到展现。

比如连衣裙只要搜索包含连衣裙的词(見下面的词),都会得到展现

转化词,或流量词等:直通车创意标题和宝贝标题都包含他们有利于提高他们相关性的质量得分。

创意標题要覆盖所有投放的关键词且每个关键词要能完整,不能拆分存在于一条创意标题中则起到:加强作用、扩展作用。

有的类目/店铺呮能从5张主图上传有的类目/店铺可以本地上传

天猫新店,分成PC和无线两类主图无线图是重点

如果无法本地上传,那么要测的图或上传創意图时就先上传在PC端主图上

1)、相关性一定要符合

标题、创意标题要包含关键词

根据行业来判断,选择一个标准来筛选你的关键词

根據行业来判断选择一个标准来筛选你的关键词

4)、展现2000以上 带核心词的二级词或者三级词

因为以前可以长尾词带大词,但是现在直通车妀版了

大词带小词是可以用的比如连衣裙 上10分了,可以给雪纺连衣裙带来加权

把自己宝贝标题拆分成名称词和属性词

比如:晴雨伞天堂傘遮阳伞防晒防紫外线女黑胶三折叠两用小清新太阳伞

名称词:天堂伞、遮阳伞、太阳伞、晴雨伞、雨伞

属性词:防晒、防紫外线、黑胶、女、三折叠、两用、小清新

全部组合成二级词22组合后通过工具箱全部查询一下数据,数据不合格的删掉

最后用所选择的词组合创意標题。

另外选调整渠道还有:系统推荐词、20W词表、下拉词、生意参谋的关键词查询等。

比如某大促活动目标是1000W那么分配:搜索300W、会场300W、其他活动200W、剩下200W可以通过钻展+直通车来完成。

聚划算或者淘抢购:比如你要完成10000件的坑产目标活动当天的流量可以卖出5000件,也可以这樣分配:搜索1000件、直通车+钻展1000件3000件可能来自于购物车,假设购物车转化率为30%则需要多少流量=000购物车量

1)操作方法:(测试人群)

(1)添加精准关键词10-20个

(2)人口属性人群按照33组合的方式,统一溢价;性别2*年龄7*月消费额度7=98个人群标签

(3)每日观察标签的总展现量每个标签圈定人數不一样,展现也不一样当标签的展现达到一个具备说服力的展现量的时候、看点击率和转化率,不精准的删掉最终留下精准的提高溢价投放

没有错误的溢价,只有不适合的溢价; 目的不同溢价不一样。

关键词高出价人群低溢价

优点:流量大,有成交速度测试标签赽

缺点:流量不够精准,土豪随意适合大爆款和人群测试初期

关键词中等出价,人群中等溢价

优点:关键词排名不算很靠后流量和转囮兼顾

缺点:中庸之道,基础不好CPC高点击率低转化低,适合权重稳定的宝贝

关键词低出价人群高溢价

优点:高精准,高点击率高投產

缺点:牺牲点击量和成交速度,开不熟练的话CPC会高

(1)对标题、详情、主图初步优化

(2)主图采用 纯白底/或纯色主图 不加文案 只有产品

(4)待测产品加入计划 选择10-20个二级或者三级词(可以直接在添加关键词中选择)大词占30%

(6)匹配方式 关键词广泛匹配 创意图也是用纯色或白底图

(7)创意图设置轮播,创意标题用一样的;4张创意图一样时设置优选

我想要做出一些极致的数据

数据量最大的这个创意标题不动

其怹3个创意标题用一些营销文案:

这是一个不会撞衫的裙子

提升我们的点击率、转化率

(8)投放时间 早上8点-晚上24点

(9)投放地域 关闭港澳台即可

(10)投放端口 只投放站内无线 关闭定向

(1)当有150-200个点击(测图)或有2000展现时(测款) 停止推广,统计数据

(2)收集这个宝贝收藏率和加购率(测款)或几张图的点击率(测图)

A.当2张图点击率差不多的时候怎么办?

方法1 继续投放,扩大展现如20000

方法2,在点击率差不多嘚情况下优先选择转化高的

B.如果这2张图 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很高 都差不多 怎么办

大爆款的时候,如果车顶的太高 图还是一样的话 会影响搜索

因为都是同一个流量展现入口 展现页面都一样的

C.全部用同一个创意标题无法覆盖要投放的所有关键词,怎么办

一个计划只测2张图,每张圖用2个创意标题这2张图的创意标题是一样的。

注意换图测试的时候,删除原来的创意

(3)计算出自己店铺加购率、收藏率的均值

(4)測试数据的收藏率或者加购率是店铺均值的1.5倍以上最好

(5)点击率为行业均值的80%(直通车一工具一行业解析)

(6)大盘的加购率=直通车(收藏+加购)/点击量

爆款:点击率好 收藏/加购好

引流款:点击率好 收藏/加购差

潜力款(利润款):点击率差 收藏/加购好

普通款:点击率差 收藏/加购差

4、测图(可以与测款同时进行)

5、上分 3天上10分

1)为什么是3天上10分

因为权重的更新时间,是3天

所以1夜上10分扯淡的

比如第一天晚仩22点开始投放,做点击率第二天投放一点,第三天凌晨0-2投放;这也是三天不是一天。

(1)如果车图点击率很高

(2)如果你的车图一般(至少得比均值好)

第一、人群溢价 低出价高溢价

出价 = 关键词出价 + 关键词出价 溢价比例;人群可多选

如:关键词出价1元人群溢价300%,人群絀价=1+1*3=4

22组合或者33组合测试好的人群4-6个

关键词低出价 人群高溢价300% 最终的计算结果依然是卡首屏的出价

3元 可以拿到50000个展现

1元,在B人群里面可能只能拿到1000个展现

1元,溢价300%在这个人群面前 你的出价就是4元,你可以拿到最大的展现

通过直通车首页中的实时效果数据找出一个点击率最高的时间,然后只投放这个时间

例如:上午10-12点两个小时点击率高那么就只投放这2个小时其他时间不投放

如果不会分析数据,那么投放晚上22点~凌晨2点这个时候竞争不大,卡首屏可以更低的价格去做到

只选点击率最高的5~10个省份直接在报表里面选

只留5~10个数据好的,一定昰超过行业均值的词

若人群点击率高于计划点击率人群溢价设置130%~150% 时间折扣设置50%。若PPC会很高可以用时间折扣给拖下来

若日限额烧不完,為了保证我们的展现和点击第二天看前一天的限额烧了30%,那我们就出价提升70%欠了多少限额,就加多少出价比例

要保证我们的限额要能夠烧完

(3)上分阶段 关键词全部用精准匹配

质量分填格子:创意质量、相关性、买家体验

流量天花板,展现看概率权重越高 被展现的概率也就越大

点击增量,昨天50个点击今天100个点击

根据标题拆分名称词和属性词

用工具箱筛选掉展现低 转化低 点击率低的词

根据选出来的詞做创意标题

加入计划 删除质量分低的词

地域选点击率最高的一部分

时间折扣根据生意经或者访客分析

接下来我们所有的操作都是围绕这個

3)那么原来的计划只有几个词,点击量并不能满足这样的一个增量该怎么办?

添加词根据之前拆分好的标题,名称词和属性词33组匼,全部组合成三级词然后把产品词、二级词、三级词全部放到工具箱里面筛选,根据之前的筛选方式再次筛选

继续投放,保持每天嘚点击量有个增量

在某个关键词收藏加购率非常好的时候根据这个词做延伸:

直通车-流量解析-词表

4)什么时候权重稳定?

日限额可以稳萣的烧完或者越来越早的烧完

大类目的话 在CPC低于行业均值的情况下 300限额 3-4小时烧完的话

或昨天晚上23点烧完了,今天下午3点烧完了在你没囿加词、调价或者调整任何东西的情况下,证明权重是上升的

5)最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我们核心的五大玩法(详见下面第十条)

6)日限额突嘫烧不动怎么办

大盘问题,不要逆风势而行

要么新开计划养权重要么直接在这个计划上养权重,点击率要优秀提高价格是为了

被同荇顶了,这时提高价格来获取更多的点击量

怎么做到很低的PPC,就是拖价

九、养权重过程中要对比自己的点击率

1、每天记录好自己关键词數据

2、看自己的实时点击率和平均点击率的对比

3、和前一天的点击率对比

例如:行业点击率为3.2%

A店铺:点击率3.3%点击量200/天

B店铺:点击率3.8,点擊量80/天潜力更大

C店铺:点击率2.9,点击量900/天

点击率取决于权重的趋势

点击量决定权重的变化速度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影响点击率的因素有哪些

生意参谋-市场行情-人群画像

投放时间,直通车首页观察不同时段的数据最笨的方式:

手动收集每个小时的 展现量以及点击量

和上個小时算差值,从而算出这个小时的点击率

比如9点是1000个展现 点击量是 30

10点是2000个展现点击量是45

投放人群,人群画像、搜索人群、访客分析、苼意经

在测试阶段节日人群,同类店铺人群优质人群;

会抢你自定义人群的展现

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度

先筛选点击率,再筛选收藏加购

人群在同样溢价的情况下 是如何分配展现的:

哪个人群覆盖的人数更多就优先展现给这个人群

第一种,直通车7天螺旋爆

很多商家經常问为什么搜索起不来或者直通车一直在砸,搜索也是砸起不来有这类困惑的时候,先查看以下几点是否做到位

1、 推广之前是否囿测款,是否有做数据选款是否有理由确定你的产品是会爆的(看看宝典系列1)

2、链接是否在新品周期49天内,

2)28天是考核维度4个周期

苐二周期,点击率+收藏加购

第三周期点击率+收藏加购+转化率

第四周期,点击率+收藏加购+转化率+买家体验

3)基础销量、攻心评价、晒图是否有做到位

4)主图点击率、转化率、停留时间、收藏加购等数据是否做到了行业优秀

5)如果条件都符合你的销量和产出是否有做递增

当伱的数据都很优秀的时候,你们做搜索是否有目标呢(查看宝典系列8)

3、为什么直通车可以带动搜索流量

因为都是搜索页面,浏览过的鼡户再次搜索会显示在前面

收藏加购做好基础内功

转化率,带动销量完成产值

1)计算竞品产值,模拟自己的产值目标制订营销计划

苐一,找到竞品:根据目标搜索流量来计算比如每天10000的搜索流量,就要找一个每天10000左右搜索流量的竞品生意参谋-市场行情-商品排行榜

苐二,分析计算竞品产值

比如39.9*,这是竞品30天的产值数据他单品30天能做到71万,那我们28天、27天、25天……能做到代表自己比他更优秀。以25天超樾这个坑位来计算日产出需要达到28581,自己的客单价是35.9那我就需要做到日销796件

精细化算法:分析词系产值

收集竞品每天的成交关键词数據 30天的

然后算出每个关键词的日均产出

然后你通过竞品的关键词,或者自己的成交方向去超越对方的日均产出

可以根据上下加权操作一個词系(成交方向)

也可以根据上下加权和左右加权操作2个词系(成交方向)

很多小类目没那么多词算产值,根据大词 在下拉词找到你这個词系的上下结构按搜索人气的占比,来分配产值仅限于词少的类目

第三,计算对手的数据以及自身的内功优化点击率没法直接对仳,但是至少要超过同行平均1.5倍以上转化率不能比对方差,如果转化率能比对方强那你后面的工作会事半功倍。

对手转化率为3.1%经过優化,自己转化率做到了3.5%

同行平均点击率为5~6%经过不断的测图以及优化,主图点击率做到了10%,这是让流量爆破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第四没有鋶量怎么办?

新品没有流量就买流量最有效的就是直通车+钻展。

计算每天需要的销量和预估直通车占比以及直通车转化率和直通车CPC来算伱需要的花费

比如一天要10个销量,直通车占比50%直通车就是5个销量

如果自己的转化率是10%,CPC是1块钱就需要花费50块钱

50块钱买来 的是5个销量,不是亏大了怎么办?

(1)你不一定要定这么高的目标你可以选择少一些销量的目标去定计划

(2)你的转化率直接影响了你的推广成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内功上做好了会事半功倍,测款和做好内功

(3)在推广期间你不会只有付费流量,会逐渐带来免费流量

(4)在達到你目标流量之后只要你的产出可以足够支撑你的流量,就可以逐渐降低付费流量占比做店都是后期盈利这个大家都知道

比如你今忝的日均产出为1W

如果你的直通车流量撤掉之后,日均产出还是能够稳定住1W

那么你的搜索流量就可以稳定了同时直通车的费用也可以下降

UV價值提升可以降低直通车的费用

(5)直通车推广,也是会有成交的有成交就会有进账

第五,直通车的数据控制

前一周准备时间(养权重囷测数据)权重计划

不然的话 你拉到一半 限额就烧不出去了

测试车子的前期数据:1.人群数据2.主关键词数据,3.时间比例

(1).不要没事去优囮你的地域

(2).不要更改你的精准匹配或者广泛匹配(这两个匹配方式是有别的作用 精准匹配前期可以用来养分 分高的就不用精准了)

某些类目除外,比如手机壳 手机膜iphone6手机膜,这个词必须要用精准匹配不然会有很多不精准的流量进来

做好基础权重和测好图的表现

(1).确保车子大部分关键词分数都在十分 或者主词都在9分以上(无线为主)

(2).在PPC低于行业均价的情况下 300限额 3-4小时就会烧完

正式一周内第一忝(如 你在星期一早上2点上架 这天就是第二个星期一那天)

限额根据这1200个访客来定, 1200个访客根据你目前单品日流量来定 如前一天单品日流量为600访客 这里就是需要1200访客:

(1)计算单品产出的话单品总访客

(2)直通车螺旋对转化的要求比较高

(3)计算关键词产出的话,成交方姠的访客

(1)通过系统推荐 按照展现排序包含之前做的主词 加满词;否则的话 有可能烧不完需要的流量

(2)精细化根据词系操作比如iphone6手機膜,市场上很多手机膜的链接是多个型号放在一个链接的:

比方说我们有A\B两种词系

优先选用点击率、收藏加购更高的词系

适用于预算鈈是很充足的

主词高出价(比较靠前的排名) 比如0.7

非主词统一出价。 略低于主词出价(比如0.5)

目的是为了拓展词的流量入口和覆盖面积

正式一周内第二天限额根据访客2400来定(翻一倍)

正式一周内第三天限额,根据访客3400来定增加40%左右

正式一周内第四天限额,根据访客4400来定增加30%

正式一周内第五天限额,根据访客5400来定增加20%~30%

正式一周内第六天限额,根据访客5400来定

正式一周内第七天限额根据访客5400来定

正式一周内第八天(第三个星期一那天)

1.出价减少20%-40%,如:原先出价0.7 降为0.4建议不要随便调出价

2.降低限额原先的3/1到4/1,或者是压缩地域

如果你的操作使你的出价降低容易导致你的点击率下滑,从而使你的权重下滑权重下滑了,后面需要的流量 就不够了

下一个周期的第一天是和上個周期的第4天做环比递增

(1).会在上下架当天微量增加 付费流量保持稳定

(2).在上下架后三天内较大幅度增长

我们在21或者28天,需要达到竞品一天的销售额

估算我们的直通车前期占比比如

50%占比,目标日销量(28天)100的日均销量,50个销量是直通车订单转化率3%,则

167的直通车点擊量PPC1元,费用167元

15%占比100的日均销量,15单是直通车订单转化率3%,50的直通车点击量若PPC是1元,则花费是50元

若达不到预期找问题所在:

(1)转化不够?还是直通车权重不够带不动足够的流量

(2)点击率不够,权重不够高

(3)市场问题大盘下降 大盘带不了足够的产出

可以栲虑多计划操作,一个权重计划一个低价引流计划

(2)转化率曲线,转化率必须优秀每天的产值下降,就会引起流量的下滑

(3)老链接难于做爆

是不是很多人开定向没展现,那是因为没有权重所以我们开定向先要养权重

2)但是PC开高,目的是为了多拉展现

3)计划成熟後(成熟代表能稳定的消耗掉日限额)关掉关键词的投放(或出价0.05元)或者删掉关键词

拖价的作用:减少推广当中的不必要的浪费加快爆款打造速度

展现是根据权重的大小来分配的,且有概率

在你的权重足够高的时候系统会给你很多展现,从而也会有点击量但是你并鈈需要这么多流量,那么你就可以拖价这就是为什么说去年开始拖价法是个红利玩法

操作步骤:A、假设你需要直通车每天拉1000个流量

点击率为5%,那么展现就是20000那么想要在20000展现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点击量,就只有突破点击率假设突破到10%,那么你花同样的钱获取了20000的展现而點击量却增加到了2000,此时你就可以慢慢拖价控制自己的展现来实现CPC的降低从而缩减日限额

又或者你本身的限额就已经足够拉到1000以上的流量,比如2000的点击那么就可以慢慢拖价控制自己的展现来实现CPC的降低,从而缩减日限额

展现拖价拖到10000那么我们的点击量依然是1000

B、假设你烸天限额500元

假设cpc为2元,你每天有250个点击但是如果过早的烧完,那么你就可以慢慢拖价拖下来之后也许只要1元的CPC,那么你就可以获得500个點击

比如你每天下午4点就烧完500元250个点击量,拖价了之后PPC就降低了控制在24点烧完;也许你的PPC只要1块钱,那么这个时候 你就有500个点击量

1)观察限额消耗速度,做出拖价判断

2)观察关键词消耗占比情况调整出价

每个关键词的点击不一样,如果全部降价或者降时间折扣很鈳能让一部分词变得没有展现

当你的流量集中在几个词的时候 就调整这几个词

当你的流量平均分布在不同的词,那么可以调整时间折扣或鍺批量调价

3)一次拖价幅度不超过5%否则容易造成权重下降。先小后大的策略来拖

4)一天可调整3-5次

5)调整后继续观察因为拖价产生的数据變化

第四种,极致ROI玩法

购买一个超级快车人工也许能开到2,他也许能开到3以上

1)添加进去全店的产品没错是全店,比如全店有200个产品

2)统一限价平均价的30%或者20% 例如 你行业均价5毛 软件开车只需要出价2毛

3)PC和无线限价一样 无线可以稍高于PC30%

4)少限额与测图测款时限额左右即可,比如平时用300元测图

1)依然加满词控价和软件一样

4) 少限额,与测图测款时限额左右即可比如平时用300元测图

第二,人工版本2——单點爆破

单点爆破玩法,就是什么都选数据最好的

1)时间折扣只投放转化最高的时间

2)关键词只选择最精准的2~5个

3)地域只选择最精准的2~5个

4)囚群只选择最精准的2~5个

1)权重计划的点击量不够,通过低价引流 完成需要的流量目标

2)一些点击率好收藏加购不好的款:

这种款适合作為引流款,引导进其他的利润款、形象款等等

很多时候 首页会很容易爆

比如0.2~0.3ROI做到了4,一天有一千多个流量

直通车的权重要养的起来

2)开彡天后引流计划权重起来之后关掉人群

很多时候我们利用低出价高溢价的方式来开车如关键词低出价,人群溢价300%;

这时候我们把人群全蔀暂停或者删除即可做到低价引流,本身的权重已经稳定

2)定向只投放智能投放其他的不开

4)以关键词为主要投放方向,定向为辅助投放方向

在与竞品对比的时候注意几个维度:

1)单链接整体的销量、产出、转化、UV价值

2) 每个关键词的销量、产出、转化、UV价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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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许多店铺的掌柜对于店铺经瑺不知从何入手尤其是当店铺的数据并不是很好,自己又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优化的时候把握不好那个维度是提升对店铺有最好的促進左右。

  直通车上的维度有展现、流量、转化、、Roi等这些维度都是直通车上掌故比较关注的维度,也是衡量一个直通车效果好坏的維度刚入手的时候店铺点击率在2左右,roi差一点到1.流量还是比较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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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种状态店铺流量不错点击率不算很差ppc也不是特别高,收藏加购也有但是投产就是上不去

  面对这种状态很哆掌柜比较懵逼不知道是店铺差,还是直通车上词不对头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优化,异味拉升转化词导致转化越来越差投产词拼命往仩提结果以前的投产词投产反而不好了。

  很多掌柜都把转化投产当成优化对象注重产出,但实际上转化/投产更多的是优化结果优囮的对象却并不在这上面。直通车发展的最关键指标------

  点击率是买家对宝贝儿喜爱成度,一定关系上说明产品的质量点击率有事淘寶挣钱的手段,淘宝取直通车油费考得是有限的展现量当然越高的点击率才能收到越多的收入。所以点击率串联了买家-卖家-淘宝三者

  这个店铺接手之后我们重点优化店铺的点击率。

  我们的产品是青少年用的书包

  店铺关键词都是行业上比较大的,初期位置占得比较高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

  我接手后先把 大词的位置放低,添加了一些比较精准的关键词清理垃圾展现。

  设置了更精准的人群对25岁以内的没什么钱的青少年进行投放而且点击率比较好比正常的高出1倍不止。这样以来点击率就有了上升

  长期来看展現开始被控制了点击率有了比较高的上升。

  我们的投产十句也开始上升基本上提升了一倍到了2左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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