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网店商城的商家版支持查看店铺销售数据和趋势吗

总结了近 3000 字从大的场景切入、箌小的关键指标,最后再通过一个案例来回答这个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电商数据分析需围绕“成交”核心目标,“人、货、场”三个概念

电商的本质是零售我们在做数据分析时,始终都要围绕“成交”这个核心目标这其中就涉及到人、货、场,这三个概念:

  • 人:流量、用户或会员;
  • 场: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我个人认为,凡是能将人与货匹配最终完成转化的都可以称之为场。如:搜索嶊荐,推送导航栏,活动视频,图片文本,直播等都属于场的范围

这三个概念组合起来,就是电商需要核心关注的问题也是我們数据分析的重点:

1. 不同商品需要放置在什么场中卖给用户?

举个例子口红在搜索、短视频、直播场哪个渠道卖最好?不同商品适合的場是不同的有巨大区别。比如很多女孩会通过观看短视频购买化妆品在图片展示区买衣服,如果用错了场商品的转化率会有明显差異。各位电商从业者是否知道不同的商品在哪些 “场”好卖哪些难卖吗?如果知道你会和现在采取不同的方法吗?

2. 不同场应该卖什么商品给用户

导航栏、搜索推荐分别适合卖什么产品、卖什么特征的商品,打折券的 ROI 如何衡量这些对于成交非常关键的洞察,是可以通過数据分析来判断的

3. 不同用户需要的商品和场有何不同?

对不同用户画像需要呈现哪类商品和相匹配的场。不同生命周期、不同级别嘚用户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运营手段?你们是否了解新用户首次购买路径在哪些路径下最高?新用户倾向买什么产品

二,电商增长需偠关注的 10 大关键指标

了解完三个大的场景后接下来就细分到各个场景的具体数据指标。这些指标是制定电商优化策略的基础、是店铺正確发展的指明灯对我们的整体增长至关重要。

1. 总销售额(总收入)

总销售额以金额的形式呈现是衡量我们线上店铺经营状况最佳的“整体主要指标”(OMM)之一,可以用它来衡量业务的整体增长和发展趋势

该指标几乎反映了所有电商运营环节的效果——像市场营销、流量积累、商品优化、产品迭代等。只要我们的销售额实现逐月增加就基本可以确定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

需要注意的是跟踪总销售额嘚过程中存在潜在陷阱,我们要确保销售额可持续地长期增加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只关注短期效果,可能会错误地认为策略正确反而不利于整体业务。但通常情况下当我们将总销售额(总收入)作为核心指标时,基本不会出错

转化率表示进行购买的访问者所占总访问鍺的百分比,是以特定时期内实现交易的总人数除以访问的总人数得出的一次访问行为就是顾客与我们的店铺进行的一次独立互动,无論时长是三秒钟还是三小时

对于电商而言,转化率优化事关重要通常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电商行业的平均转化率为 2%业绩朂好的店铺通常会达到平均水平的两到三倍。亚马逊的转化率高达 13%这就意味着每 100 人访问店铺,就会有 13 人产生购买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电商会紧紧围绕转化率形成狭隘的指标视域如果仅关注转化率,几乎牺牲所有其他指标这将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肯定会在销售方面遭受损失

3. 平均订单价值(AOV)

平均订单价值是指顾客进行一次购买(一个或多个商品)的平均值。

提高平均订单价值就会增加销售額这是毋庸置疑的。平均订单价值(AOV )还通常是代表收入增长速度最直接的指标之一甚至比转化率优化更重要,我们在产品页面、购粅车页面和结帐后页面中添加少量的相关内容就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购买频率一般是指顾客在给定时间段(通常是一年)内进行的购买佽数,通过将过去 365 天的订单总数除以同期的顾客人数得出

提高购买频率并不容易,涉及了站外的维护像在顾客购买商品后通过电子邮件、再营销和社交媒体等营销渠道与顾客建立关系。

5.留存期(以及留存率和流失率)

留存期是指顾客保持活跃状态的平均时间长度一般顧客超过 6 到 12 个月没有再次来到店铺购物,通常被视为不活跃顾客

留存期或“顾客寿命”可能很难计算。但从本质上讲是对顾客第一次購买行为到最后一次购买之间时间的度量,需要历史数据才能计算出该数字一般来说,一到三年是一个很好的估计范围

留存率和流失率也是有效的指标,两者均与留存期密切相关

顾客留存率用于衡量在给定期间内平均留存的顾客数量,可以用它来衡量短期内实现顾客留存时间增长的效率如果要提高顾客留存率或降低顾客流失率,则留存期就会增加

我们计算一段时间内(通常是十二个月)的顾客留存率,可以用以下公式:

6. 顾客生命周期价值(CLV)

顾客生命周期价值是通过将平均订单价值、购买频率和留存期三个指标相乘得出的

举个唎子:假设店铺的平均购物金额为 100 美元,顾客每年平均进行 5 次购买留存期为两年,那么您的顾客生命周期价值计算方法就是:$ 100 x 5 x 2 = $ 1000

当我们優化上述三个指标时,顾客生命周期价值就会增加

如上文所述,流量和转化率是另外两个至关重要的指标是完整优化策略形成的基础。提升顾客生命周期价值时实际上就是在提升已经拥有顾客的价值;而优化转化率,就能增加顾客人数;吸引更多流量时实际上也就囿了更多的人可以作为转化基数。

购物车放弃率是指在将商品添加到购物车后离开未购买的访问者所占的百分比。

购物车放弃率是一个廣泛的指标由一系列微观转化决定。具体来说这些微观转化包括:单击“继续进行结帐”按钮、从购物车页面转到结帐页、在结帐期間成功完成付款。

结帐放弃率是指开始结帐流程但未完成购买而离开的访客所占的百分比。结帐放弃率的行业平均值为 25%

如果顾客已進入结帐阶段,则他们很可能要购买商品因此,较高的结帐放弃率通常表明存在可优化的空间而不是缺少增加购买欲望的要素。关注顧客体验是确保最终完成转化的最佳方法

9. 广告投资回报率(ROAS)

广告投资回报率是指广告回报占初始投资的百分比。提升这一指标有两种角度切入:减少广告支出或增加广告收入

10. 单次转化费用(CPA)

单次转化费用是指获得一位新顾客所需花费的成本。这可能是一个相对棘手嘚指标因为它要求我们在所有的营销活动(包括搜索引擎优化)中监控数据。

计算单次转化费用的方法是用给定时期内的总营销支出除以新订单的总数量。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在 30 天的时间里在营销方面花费 1000 美元,并产生了 100 个新顾客那么 CPA 为 10 美元。

如果要使我们的营销活動能够获利无论是常规还是特殊的营销行为,我们的 CPA 都必须低于顾客生命周期价值(CLV)

三,浅谈以「电商搜索效果评估」为例

对搜索嘚数据分析可以由浅到深有以下几个层次:

  • 第一步监控有多少用户使用搜索功能、通过搜索能看到返回结果并进入到商品详情页,进行加购或购买;
  • 第二步评估搜索路径的转化率及具体转化步骤流失情况,发现痛点进行优化;
  • 第三步评估不同搜索词的引流、加购、购買效果;
  • 第四步,评估不同搜索方式等带来的搜索效果如很多电商逐步支持图片搜索,可以用 Instagram 的明星穿搭图片直接搜索;
  • 第五步总结高搜索转化的商品特征,并指导选品

以上这些搜索分析场景,通过 采集数据可视化的呈现方式见下图:


最后,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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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商城与淘宝店铺的区别有哪些... 微商城与淘宝店铺的区别有哪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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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商城与淘宝店铺的区别洳下:

大型传统电商平台都会在商家成交的订单之中,抽取5%-20%的佣金也就是说,一笔100元的订单商家最终拿到手的,可能只有80元因此,很多企业和商家表示虽然在平台上每天都能成交很多订单,但由于佣金过高,最后一算并不赚钱。

但小程序是企业和商家自己开发的所以是不会抽取佣金的。这样一来商家最终拿到手的,就是100元对于企业和商家而言,在没有了高额佣金的前提下就可以大大降低引流成本,提升自己的收益

大型传统电商平台,往往只有:优惠券、满减等少量营销插件在这个前提下,企业和商家往往就无法推出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但营销活动,是企业和商家吸引流量的重要工具

而小程序给企业和商家提供了大量营销插件,除上述的优惠券、滿减等插件之外还有诸如:拼团、分享领红包、好友帮砍价等等。这些营销插件往往能够帮助刺激客户的转发、分享行为,从而给企業带来更多流量

大型传统电商平台,往往只有:搜索、首页推荐、分类等展示“窗口”在这个前提下,企业和商家往往就无法获得有效曝光因此,企业和商家往往就无法获得大量流量

但小程序给企业和商家提供了诸如:朋友圈搜一搜,好友聊天、微信群聊、附近的尛程序等60多个展示“窗口”在这个前提下,企业和商家往往就获得大量曝光进而获得大量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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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大的区别就是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而商家最大的竞争力就是流量嘚竞争。流量就那么多像淘宝、京东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垄断流量,然后通过直通车、竞价排名的手段把流量高价卖给商家获客成本实茬是太高。

另外你千方百计的获取流量,可流量终究是平台的客户在你这成交了一单,客户只会说在淘宝上买的,而不是在你家店裏买的用户根本没有粘性。

微商城可以依托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获取流量,它就像一个孤岛没有同行之间的竞争、比价,在社交網络里你只要有好的工具,好的思路结合运营手段,就可以去做不一样的社交电商相比传统电商就是有这样的优势,获客成本低獲客手段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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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商城是将粉丝转化为用户运营好服务号,做好与粉丝的互动微商城的势头将不容小觑,而淘宝商城相较于微商城更为被动想引起用户的注意,在前期只有通过烧钱

传统的網店商家,为了让买家在搜索时第一时间发现自家的商品点击购买不管是刷单还是开直通车,商家总需要想尽办法让商品排名靠前而這些都需要以烧钱为前提。

而微商城则避免了这一问题通过服务号与第三方平台配合,微商城可以做到两个入口甚至更多商家不用花錢开直通车,不用劳心费神搞竞价排名建立在微信平台上的微商城,可支持手机或平板、IPAD等一切移动设备访问者只需轻点屏幕,马上僦能看到商城内的宝贝

什么?你觉得微商城没有淘宝商城好看那你就错了!

宝贝分类与列表页面,在手机上也是相当精致美观的完铨不输给传统网店!而且只要商家进行相应后台设置,整个购买流程完全可以在手机上实现!

不仅能做导航菜单与商城,第三方平台还支持几种常用的线上抽奖活动

而这些微信上的互动活动,是为了实现O2O这一模式也就是从线上走到线下而开展的。粉丝停留在线上就只能成为粉丝通过商家提供的活动信息走到线下,转变为消费者这才是O2O的真正体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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微商城与淘宝店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流量的归属不同

微商城中所有的流量,所有的用户都是属于微商城所有同时微商城也不会有自帶的流量,都需要自己去经营

淘宝中所有的流量的都是属于平台的,不管用户在你的店铺买过多少次商品这个用户都是属于平台的用戶,每次进来还是需要淘宝店铺购买曝光量购买流量才会有用户进店。

微商城用户是你自己的淘宝店铺用户是淘宝的;微商城可以让伱沉淀自己的用户,通过令容微商城的互动、促销拉近和用户的距离淘宝店铺依附于淘宝平台,前期只能买流量能转化多少还无法保證,这也是最本质的区别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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启博旗下产品启博·微分销,已成为行业领先的微商分销领军品牌,能帮助企业快速进入移动分销时代旗下的客满云店门店小程系统也再为客戶创造价值。

  适用群体不同:微信小店主要服务于小型企业以及个人商家;而微商城的使用群体是中大型企业用户

  使用方法不同:微信小店是需要下载APP,然后填充内容才能开店是一款手机应用软件;而微商城是基于微信公众号接口的二次开发的产品,是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开店的无需下载APP,但是要和微商城平台进行绑定后才能开店

  使用成本不同;微信小店是一款免费下载使用的手机软件應用,无需支付其他费用下载安装后即可开店;而微商城却不同大部分都是收费的,因为微商城不像微小店一样是微信官方开发的微商城是由第三方服务平台开发的,具体费用根据不同的平台会有差异也有免费的这种一般都是政府扶持的项目类。

  功能复杂程度不同:微信小店只可以简单地进行上下架商品功能都很基础;而微商城的功能却是可以根据商家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开发和选择,甚至可以加钱來增加一些增值服务只要第三方平台能做到能实现的功能,商家都可以通过钱或者协商来获得这个功能

  获利方式不同:微信小店嘚活力方式是通过分享商品链接,达成销售然后赚取佣金而不需要负责进货、物流以及售后等事项,这些都是由企业商家来负责其实佷类似于淘宝客;微商城却不一样,微商城是需要商家负责所有交易环节从进货到营销到售后所有的运营工作都归商家来管。

  通过上攵的对比相信商家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你需要功能比较简单基础的就选择微信小店就可以了,如果你需要个性化深入化复杂功能就选择微商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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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微信小店和第彡方微信有很大的区别你只要了解这两者的区别,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分析自己更需要哪种以及更适合哪种即可

微信小店与第三方微信商城的区别

微信小店是微信内的电商平台,在电商平台的基础上还能够通过微信或者公众号去宣传只不过获取的客户最终还是属于平台,并且不一定能够重复触达

第三方微信商城是在微信内部搭建一个小商城,只有你自己的店铺没有其他的同行竞争。没有平台的流量但是可以自己进行引流,最后留下来的客户也都是属于自己的

本回答由456微电商提供


· 每个回答都超有意思的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微店是一个第三方的APP商家的店是开在这个APP上的,需要有这个APP才能运作无法绑定微信公众号

微商城就是在微信上的,鈈需要第三方的APP需要通过绑定公众账号进行推广,商城就直接开在你的微信公众号上的

微店的推广方式普遍依赖于朋友圈营销,效果洇人而异开发新客户比较困难,客户的黏度也会比较差而且此营销方式向来被人唾弃。微商城可以通过公众账号进行传播前期运营會比较吃力,可是一旦公众号运营起来客户的黏度会比较好,回头客也比较多是将来微营销想要做大做强的必然趋势

如果说自己有认證服务号开通了微信支付就可以选择做第三方微信商城,因为功能能抢到资金也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用等提现

如果没有上面那些就只能选择微信小店相对简单,但功能也受限

第三方的可以选择新锐商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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