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of和think of 与think about的区别别是什么?

选择擅长的领域继续答题?
{@each tagList as item}
${item.tagName}
{@/each}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提交成功是否继续回答问题?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think of和think about的区别为:侧重点不同、对象不同、用法不同。一、侧重点不同1、think of:侧重点记起、有意做某事、想象。2、think about:think about侧重于思考、思索、考虑。二、对象不同1、think of:think of的对象既可以指人也可以指事物。2、think about:think about的对象一般指事物。三、用法不同1、think of:I just can't think of her name.我就是记不起她的名字。2、think about:I will think about the plan,and see if it is feasible.我会考虑这个计划,看看可不可行。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提交成功是否继续回答问题?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展开全部
1.think of意为“考虑到、想到”,后常接代词、名词或动词-ing形式;意为“认为”时,一般用于疑问句中,与what连用。2.think about可接名词、动词-ing形式或由疑问词引导的不定式或宾语从句,表示“考虑……”3.think over意为“仔细考虑”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当后接代词时,应把代词放在over之前4.think for 认为,预料这几个词翻译过来差异都比较大通过语境翻译后即可区分BUTthink of 和think about有时易混淆think of与think about这两个短语表示下列意义时,可以互换.①考虑 ②对……有某种看法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
收起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扫描二维码下载
×个人、企业类侵权投诉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类别色情低俗
涉嫌违法犯罪
时政信息不实
垃圾广告
低质灌水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说明
做任务开宝箱累计完成0
个任务
10任务
50任务
100任务
200任务
任务列表加载中...
}
大家可以先看下面的表格了解一下 think of 和 think about 吧:think of 和 think about的区别:区别1:用途与重点不同think of:强调在脑海中产生一个念头、想法、或者是回忆的过程。例子1:When I think of Paris, I remember the beautiful Eiffel Tower.(当我想起巴黎时,我会想起美丽的埃菲尔铁塔。)例子2:What do you think of when you hear the word "happiness"?(当你听到“幸福”这个词时,你会想到什么?)think about:强调对一系列的想法或概念进行认真的思考。例子1:I need some time alone to think about my future career path.(我需要独处一些时间来考虑我的未来职业道路。)例子2:Let's think about the different possibilities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在做决定之前,让我们考虑一下不同的可能性。)区别2:介词不同think of: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表示具体的想法对象。例子1:He often thinks of his family when he's away from home.(他离家时常常想念家人。)例子2:Can you think of a good idea for the school event?(你能想出一个好的学校活动主意吗?)think about:后接动名词、名词短语或代词作宾语,表示思考的主题或方向。例子1:She is always thinking about improving her language skills.(她总是在考虑提高自己的语言技能。)例子2:They are thinking about the consequences of their actions.(他们在考虑他们行为的后果。)区别3:记忆与构思think of:涉及到记忆或回忆,常用于过去事物或人的回忆。例子1:Every time I think of my childhood, I feel nostalgic.(每次我想起我的童年,我都会感到怀旧。)例子2:She thinks of her late grandfather every year on his birthday.(在她祖父的生日那天,她每年都会想念他。)think about:涉及到思考和构思,常用于将来的计划、可能性或问题的解决。例子1:We should think about how to tackle this issue effectively.(我们应该考虑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例子2:He is thinking about starting his own business after graduation.(毕业后,他正在考虑创办自己的生意。)区别4:情感色彩不同think of:有时候带有浪漫、感伤或热爱的情感色彩。例子1:She often thinks of her boyfriend when she listens to love songs.(听情歌时,她经常会想念她的男朋友。)例子2:He thought of her smile and felt a rush of happiness.(他想起她的微笑,感受到一阵幸福。)think about:一般情况下较为中立,没有特别强烈的情感色彩。例子1:I need to think about the pros and cons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在做决定之前,我需要权衡利弊。)例子2:They are thinking about the best way to solve the math problem.(他们正在思考解决这个数学问题的最佳方法。)}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ink of 与think about的区别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